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黎反叙议员遭爆炸袭击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1:36 法制日报

  五洲传真

  韩曙

  当地时间12月12日早些时候,黎巴嫩反叙利亚派议员、著名新闻记者纪伯伦·图韦尼乘坐的汽车遭到爆炸袭击,包括图韦尼在内的4人当场丧生。自从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今年

2月遭暗杀身亡后,生活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的反叙利亚人士多次受到袭击。

  据目击者说,12日早些时候,一辆带有装甲的越野车在贝鲁特东部郊区的穆克勒斯区发生了猛烈爆炸,而这一地点正好位于负责调查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遇害案的联合国办事处附近。

  警方随即赶到现场,消防队员也迅速展开了救火行动,并且从发生爆炸的越野车中搬出了3具尸体,警方随后表示,汽车里有一具尸体正是黎巴嫩反叙议员、著名记者图韦尼。图韦尼今年48岁,也是黎巴嫩《白天报》的董事长。他一向持反叙立场,经常在媒体上发表反对叙利亚的言论,在今年黎巴嫩举行的大选中新当选为议员。爆炸还造成了10人受伤。

  据黎巴嫩警方表示,目前这起爆炸发生的原因尚不清楚,但黎巴嫩当地的商业电视台LBC和未来电视台援引一名目击者的话说,爆炸是由汽车炸弹引起的。

  在图韦尼遇害后,黎巴嫩反对派领导人同声指责这次暗杀图韦尼的事件是叙利亚所为。黎巴嫩社会进步党主席、黎巴嫩议员瓦立德·琼卜拉特在接受“半岛”电视台采访时,指责叙利亚策划了这一阴谋,他还表示,叙利亚暗杀图韦尼是由于“联合国关于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被暗杀一事的调查报告出台”。他还愤怒地表示“这是恐怖主义的脚步在向黎巴嫩靠近”。

  但叙利亚方面却坚决否认图韦尼的被暗杀与叙方有关。自从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今年2月被暗杀以来,黎巴嫩至少又发生了13起反叙派人士遭暗杀的事件,其中一起事件也涉及图韦尼的《白天报》里另外一名记者卡绥尔。英国广播公司(BBC)在其报道中称,联合国的报告中指责叙利亚与此案有牵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