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包装组织亚包中心建设在杭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1: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杭州十二月十二日电(记者 林露露)中国境内的第一个世界产业中心——世界包装组织亚洲包装中心建设十一日在杭州正式全面启动。与此同时,总投资额达四亿美元的十家中外合资包装企业被批准首批入园。

  世界包装组织成立于一九六八年,目前在五大洲有三个洲际包装组织,一百多个成员。经过中国与日本、印度等国家的激烈角逐,于上个世纪末,世界包装组织授权在中国建

立亚洲包装中心,最终落户在浙江杭州。

  “亚包中心”建设主要包括在杭州市钱江新城建设包括研发、贸易、会展、信息、金融、文化综合服务、行业管理中心在内的总部基地;在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延伸区的临平区块,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延伸区的江东区块,建设包括包装机械、包装制品、包装新材料等高新技术产业在内的两个现代先进包装制造业基地。

  作为中国境内首个世界性产业中心,亚包中心的落户曾经让业内振奋不已。早在今年一月,中共中央党校便向中央提交了关于亚包中心的专题研究报告。报告表示,亚包中心落户中国,其意义不仅限于包装行业本身,而是预示了一种特殊的重要资源——国际组织资源的竞争进入了一个新时期,过去由发达国家占有国际组织资源的格局面临着新的调整。

  亚包中心总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廉价的劳动力资源以及超过二十万亿元人民币的工业品产值带来的潜在市场,成为亚包中心落户中国的重要原因,但即便如此,中国仍然只是个包装大国,而非包装强国。所以,亚包中心落户杭州以后,我们希望以此为转折点,用二十年时间,将中国打造成为世界包装强国。”

  目前,亚包中心的总部基地--亚包大厦拟投资一点五亿美元,将建设标志性建筑,成为行业管理中心。制造业基地临平区块总建设用地面积十平方公里,江东区块总建设用地面积为二十平方公里。(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