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外女生组织性调查回击网络传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1:37 信息时报

  

北外女生组织性调查回击网络传言(图)

  刊登在107调查上的北外女生性调查报告。《华夏时报》供图

  北京消息“北京外国语大学女生大学期间的性行为率仅为11.5%。”上周,一份由北外女生自发组织的性调查结果,通过校内报刊发放到北外几乎所有的女生宿舍和部分男生宿

舍。这项调查,被称为“北外有史以来第一次针对整个女生群体性状态的调查”。调查小组称:此次调查得出的结果,是对此前在网络上广泛传播的“北京外国语大学处女率15.86%”的坚定回击。

  传言:北外处女率15.86%

  12月9日中午,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交流学院门口,一位女生向记者递上一份报纸。报纸有两页,每页对开四版,没有刊号,报头是隶书体的几个大字:“107调查”。报纸由北外英语学院新闻系主办,记者拿到的是《107调查》的11月号,“总第三期”。报纸上的5版、6版刊登的就是“北外女生性调查结果”。

  在文章中,作者列出以互联网为主的媒体涉及北外女生的一些报道和帖子———

  网络四处转载的处女排行榜上赫然写着:大学毕业女生处女率,北京外国语大学15.86%。大四本科处女率,北京外国语大学26%。

  名为“北外女生的夜生活”的文字在网络上流传,文中以第一人称讲述一名北外女生在三里屯酒吧从事三陪工作的生活状态。

  “上面列出的这些事,其矛头直指北外女生的性状态。我不否认大学女生性行为的存在,但那绝对是很小一部分。而社会的评论和传媒的报道,给我最分明的感受是,我们大学女生这个群体已经被妖魔化,这太不公平了。”北外女生性调查的始作俑者,北外新闻系大三本科生何敏(化名)说。

  反击:自制问卷调查性行为

  出于对女大学生“妖魔化”的反击,同时为心中的迷惑寻找答案,何敏和几位同学决定用自己的方式来进行北外有史以来第一次针对整个女生群体的性调查,摸清真实的“性状态”。

  11月16日,何敏与同班的5名女生组成“北外女生性调查”小组。何称她们6人是“6个处女”。经反复斟酌,她们初步确定了13个问题。问题分别围绕“北外女生整体性状态的印象”、“北外女生的性知识掌握程度及相关问题”、“北外女生的性态度”三个方面。

  考虑到“性”的话题比较敏感,可能会涉及到被调查人的隐私,在辅导老师的建议下,调查小组将问卷一一装入信封,然后在11月23日、24日晚上开始向全校范围内所有女生宿舍发放。问卷的发放对象主要是北外本科二、三、四年级的女生以及女研究生。发放调查问卷600份,回收的有效问卷461份,回收率接近八成。

  数据:女生性行为率11.5%

  11月底,调查小组共同撰写出近6000字的《北外女生性调查》报告,并将调查报告图文并茂地刊登在“107调查”的11月号上。

  北外女生大学期间性行为率到底为多少?调查数据表明,在全部459名受访者(有两人未给出此项答案)中,大学期间已经发生性行为的有53人,而未发生性行为的有406人,发生性行为的比例仅为11.5%。而从不同年级来看,其中大二女生为3.8%,大三女生为7.9%,大四女生最高,为24.8%。

  校方:支持学生回击传言

  针对此次性调查一事,北外党委宣传部部长杨建国接受采访时表示,学校对于学生的此类社会实践一向是持鼓励和支持态度的。“这次学生们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以严肃的态度进行调查,回击社会上一些没有事实根据的不良说法,应该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华夏时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