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寄生虫害死野生大熊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1:4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寄生虫害死野生大熊猫

  解剖熊猫尸体 摄影 杨刚

  本报讯(实习记者 余文龙)昨日,一只野外死亡的大熊猫被运送到成都市动物园。动物园和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专家们对大熊猫进行了解剖,初步判断死因是寄生虫堵

塞肠道使2.7米小肠套叠致死。据悉,大熊猫的皮张和骨架将做成标本。

  专家们发现,大熊猫的直肠被蛔虫等寄生虫塞满。动物园兽医院院长牛李丽说:“初步判断是因为寄生虫堵塞肠道,使肠道蠕动异常,严重套叠,导致大熊猫死亡。很多野生大熊猫都容易感染寄生虫。”

  专家介绍说,这只大熊猫是雌性,年龄估计在10岁以上,曾经生过幼仔。它体重不到90斤,非常消瘦,估计是寄生虫导致的。

  据宝兴县林业局工作人员高华康介绍,这只大熊猫是9日在宝兴县永富乡中岗村海拔1700多米的中岗沟发现的。当地农民见大熊猫很瘦弱,还任它“串门”。宝兴县林业局林业工作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对它予以救治。

  当晚,大熊猫烦躁地走来走去,因为它是野生大熊猫,大家就让它自由行动。

  10日上午9时许,人们在离发现地2000多米的地方发现了大熊猫的尸体,没有外伤,估计是自然死亡。高华康说:“那时候大熊猫身体还有余温,估计死亡时间在10日清晨6时左右。”

  据了解,2003年第三次大熊猫普查时发现,宝兴县有145只野生大熊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