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宋楚瑜“嫁女”不回“娘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1:47 信息时报

  

宋楚瑜“嫁女”不回“娘家”?(图)

  昨晚,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与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在台北举行县市长选举后的首次会谈,议题涉及国亲两党合并。图为二人在会谈前与记者见面。

  台北消息外界瞩目的“马宋会”昨晚6时在“国军英雄馆”举行,马英九与宋楚瑜就

国亲合并等议题展开会谈。马英九与宋楚瑜在支持者簇拥下,一同步入会场,并应媒体要求,握手长达数分钟,才展开会谈。

  会前,两人发表看法。在数度谦让后,由宋楚瑜先发言,宋楚瑜怕镜头拍不到马英九,还叫马英九“过来一点”,气氛融洽。双方会前均强调议题不设限。宋楚瑜表示,他和马英九就重大问题,“无话不谈”;对于个人利益的问题,“一句话也不会谈”马英九则表示,希望和宋楚瑜就有关国亲合作话题交换意见。会谈进行3小时,晚些时候,宋楚瑜马英九分别对外说明会议结论。

  在马宋会正式登场前,橘营内部杂音纷呈。岛内媒体报道,由于包括亲民党副主席张昭雄等多人不愿并入国民党,党主席宋楚瑜已决定,对于想回国民党的“立委”,宋会“高高兴兴地送他们走”,不想去的就留在亲民党,亲民党仍继续存在,而宋本人“也不会回去国民党”。换言之,“马宋会”与其说是谈国亲合并,不如说是宋以“嫁女儿”的心态,为橘营“立委”在“婆家”争取公平待遇。根据党团调查,四成亲民党“立委”对合并持急迫态度,六成不反对坚持走自己的路,大多数更主张即使合并,也必须党进党出。

  台湾媒体评论认为,由于国亲之间长期缺乏互信,已经成为两党推动合并的一大问题。例如亲民党5人协商小组与国民党进行原则交换,双方达成三项“结论”结果,让亲民党内反合并派颇为不悦,认为此举把亲民党“新党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