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追踪:挂“中国人免进”的经营户写检查承认错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1:53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都市报记者赵旭东 张向阳)

  12月12日,都市报刊发《胆大有人敢挂“中国人免进”》一文后,立即引起了广大市民的关注,数百名读者打来电话对此行为进行了强烈谴责,边疆商贸城的一位负责人表示,已经责令两家经营户写出了检查,同时工商部门也表示将对此进行调查。

  当天上午,都市报热线响个不停,市民许先生打来电话说:“有辱中国人身份的字眼肯定会被外国客商看到,经营户的做法应受到严厉谴责!”

  市民王女士也表示,有这样的同胞,真让人脸红,对这样的行为决不能姑息,她建议有关部门对此行为进行制裁。

  “这样的商户是被钱迷住了眼睛,才做出这种丧失国格的事情!”昌吉市的一位市民表示。

  当天下午,一位同事告诉记者,此稿件已被新华网、天山网、新记者网等几家知名网站转载,引发了各地网友的评论。一名网友说:“像新疆国际边贸城三楼“3174”,“3179”的两经营户,我想问一下:‘你们还是中国人吗?’”

    另一位网友也表示:“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为这样的事感到痛心。”

    当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了边疆国际商贸城,“3179”房间门帘上的“对外贸易,谢绝参观,中国人免进,有事敲门外谈”的字样已经不见了。在其他的门帘上也没有再发现类似的字眼。

  该商贸城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后,经营户已经写出书面检查交给了他们,并承认了错误,但是商贸城没有找到相关的依据来对经营户进行处理。

    负责管理该辖区的三甬碑工商所一位工作人员在电话中表示:他们将去商贸城进行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