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鲁木齐市新市区查没70多吨非法销售的原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2:23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都市报记者井波 实习生 何斌)

  12月10日上午,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环保局和行政执法局联合执法,在乌鲁木齐市太原路和河北西路共查获没收70多吨非法销售的原煤,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教育和处罚。

  10日上午,记者随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环保局和新市区行政执法局一行人先来到太原路四号,对该户非法销售的近2吨原煤进行了查封。紧接着执法人员又来到河北西路一家非法销售原煤的场所,查封了该处近70吨价值三万余元的非法原煤。

  一位姓梁的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次行动是对多次教育整顿仍不改的销售场所采取的一次强制措施。河北西路这家非法销售场所老板在今年6月已经接到整改通知,9月份又再次向他发出整改通知,但他置若罔闻,仍继续非法运输和销售原煤。12月8日,巡查人员发现他新进了一批原煤准备销售,经过周密调查,今天一举将他非法销售的原煤在现场查获。

  新市区环保局局长徐建平对记者说,今年3月正式实施的《乌鲁木齐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中规定,在乌鲁木齐市的四个中心城区禁止运输和销售原煤。在今年用煤高峰期到来之前,环保局在所辖区域内的15个路口加大了巡查和打击力度。9月至11月,他们共查获1400多吨原煤和124辆运输车。原来销售原煤的聚集地太原路等,现在基本上都在销售洁净煤。

  徐建平说,这次行动中没收的原煤,在进行洁净化改造后,将送给需要救济的贫困群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