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市67名高三生通过清华选拔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2:23 新闻晚报

  晚报讯 上海已有67名2006届高三学生通过清华大学冬令营的选拔考试,其中30多名保送生直接被清华大学录取,昨天清华大学2006年保送生暨自主招生冬令营选拔考试结果公布,本市今年通过清华大学选拔考试的学生人数创历年最高。

  昨天下午,清华大学上海招生组的组长薛平介绍,2006年的清华大学自主招生选拔范围扩大,选拔的条件更侧重于学生综合素质,而不是仅盯着分数和获奖情况。

  本次选拔,主要分笔试和面试,笔试考察学生的基本学习技能,而面试更重视学生的综合素质。由于这次苏浙沪三地的自主招生选拔是同时进行的,特别在面试环节,上海的中学生发挥了综合素质高的强项,得到很多面试老师的称赞。

  今年上海共有90多人参加清华选拔考试,最后来自上海39所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的67名学生通过清华大学的笔试和面试,其中30多名保送生直接获得保送资格,将免试进入清华大学,另外30多位学生获得高考线下加20分、30分不等的加分资格。

  华师大二附中这次有11名优秀高三学生获得了清华大学的保送资格,其保送人数居本市各中学第一。作者:□杨玉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