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命运善待了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2:23 新闻晚报

  2005年11月25日早晨,她走出小区大门,在过马路时,一辆性急的轿车从身后风驰电掣地扑将上来,将她撞翻在地,然后后轮胎从她35码的左脚上碾过。

  那时,正坐在开往青浦巴士上的他,感到一种没来由的不安。当晚,忙活完一天公务,终于躺倒在客房的床榻上。夜半,被恶梦惊醒。起床,遍寻空调遥控器不见,唯见窗外一湾无诗意的河水缓缓流淌。他蓦然想起,自己与妻子结婚已经快两年了。

  30岁前的人生,对他而言不是场轻松的梦。他并不奢求,只希望像大多数平凡孩子一样,拥有最基本的父母之爱与家庭和睦。然而,“血浓于水”这话并不适用于他亲生父亲,父母离婚后,从5岁起,他所得到的父亲的唯一音讯,就是每月寄来的一张10元汇单,而这“唯一”也终止于他18周岁。

  5岁后,他随母亲生活在外婆的大家庭里,第二个“劫”又不期而至。他所在的街坊,是一个五色杂陈的世界,各类案件都可以在这里找到活生生的范本。因为拮据,母亲无力培养他念大学,只能选择走早早进社会谋生的路。17岁技校毕业参加工作时,他身子单薄,肩膀瘦削,但看到母亲日渐花白的鬓发,看到自己孤单单的身影,他的手在白天握钳子扳头,晚上捧书和执笔。若干年后,渐渐地柳暗花明,他从基层擢升到了办公室,在个人生活方面也出现转折,得到了一位可爱女孩的真爱,得到了一个淳朴人家的接纳。凭着多年辛勤攒下来的积蓄,他“毕其功于一役”,买了房子办了婚事,撑起了一个家。自小经历过太多坎坷的他,格外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活,成家两年,他和妻子处得开开心心,幸福甜蜜。他就此以为,命运已经崭露笑脸,可能开始对自己人生中前一段不幸进行补偿,苦尽甘来了吧。

  然而,乍闻妻子被飞来横祸撞着的那一瞬间,他猛然感到,命运并没有放过自己,自己是否将要遭受到这一生中的第三个“劫”了?从青浦赶回市区医院的一个多小时的路途中,他的心里翻腾起伏。

  当他看到妻子依旧红润的脸庞,听到妻子被撞倒的身子、被碾过的脚背只是受了轻伤,他从心底深处呼出一口气来。交警说,像他妻子这样在车祸中仅受到轻伤,在他们处理过的案例中属于百分之一的几率!当亲友们争相说着:“不幸中万幸”时,他悄悄地躲到了没人的角落,在心里一遍遍地感谢命运,在最紧要的关头,创造了奇迹,并没有残酷到将自己的后半生拖入到恶梦中去!泪水,在他无言的感激中慢慢地从眼眶滑落。作者:□张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