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地学生在新疆感受真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2:38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经济报实习生 任红芳)

  “那孩子真可惜,我们都尽了最大的努力,可还是没救过来。”新疆工业高等专科学校老师张玉珍哽咽着说。她所说的是该校患结合性脑膜炎身亡的来自贵州的04级学生李雪洁。

  在李雪洁住院期间,学校组织学生分组轮换照顾她。由于李雪洁当时处于昏迷状态,只能食全流食,张玉珍老师便从家里做好稀饭、糊糊送到医院,亲自喂李雪洁。但是现实的问题却摆在校领导面前,李雪洁一天的医药费就要1500元,尽管家长来了,但对于家境贫寒的李家来说这无疑是个天文数字,校团委便发出倡议书,发动全体师生给李雪洁捐了2万多元的医药费,并在她离世后为她办理了后事。

  “刚来新疆的时候,真的很不适应,当时我都想退学回去了,多亏了学校和班主任的帮助,我才坚持下来。”杨旭低着头低声说,杨旭是新疆工业高等专科学校机械工程系涉外机械05-20班的学生,来自四川,和所有的同学一样,他也经历了高考的洗礼,带着理想和对神秘新疆的向往,走进了新疆工业高等专科学校,但是,和所有的同学有所不同的是,杨旭是个孤儿,从小无父无母,他性格内向,话不多,但他内心渴望关爱。“班主任张勇老师经常都来我们宿舍和我们聊天,还给我们带来好多新疆的特产,张老师还给我送了毛衣、外套、羽绒服等。我身上穿的这件毛衣就是张老师给的。”杨旭拉了拉身上深蓝色的毛衣腼腆地说。

  “李玲老师在上课的第一天就把她办公室和家里的电话号码都告诉了我们,不管什么时候打电话到她家,她都接……”来自内地的学生彭长振面带微笑地说。李玲是新疆高等专科学校的老师。有一天凌晨1点多的时候,有位女同学给李玲家里打电话,李玲接听电话时,听到的只有抽泣声,“听到那声音,我猜想这位同学肯定遇上了难题。”李玲说。过了好一会儿,那个学生才断断续续地说,自己失恋了,不想活了。李玲老师先是稳住她,然后对她进行开导,好说歹说才把她哄到自己的家里,并以朋友的身份和她聊到凌晨3点多。

  不管平时多忙,只要有学生找上门来,李玲老师都会抽空和他们聊上两句,解决和分析他们遇到的问题,也鼓励他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平日里,学生不管遇到什么问题,都会找到李玲,让她帮着出主意。一个和李玲老师谈过心的男生笑着说:“我愿意把自己的秘密和李老师分享,我和她是好朋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