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证券:消化压力 稳步上行可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3:00 兰州晨报

  周一两市大盘走出强势整理行情。早间股指高开,之后震荡走低,但量能萎缩,下午走势明显强于早盘,日K线报收一阳十字星,半年线压力较为明显。

  银行板块周一未能延续强势,普遍进入强势整理。涨幅榜前聚集着天香集团、绵羊高新、上柴股份等一些冷门股,没有出现特别出色的板块。

  G丰原大幅填权,带动G板块及新能源概念表现较好,深圳本地股因深赛格的涨停而整体走强。在国际金属价格持续走高的刺激下,有色金属板块再度活跃,山东黄金、驰宏锌锗、内蒙宏峰等相关个股纷纷上扬。此外,齐鲁石化、上海石化为首的石化股,及神火股份、开滦股份领衔的煤炭板块也联袂反弹。相反,权证炒作明显降温,除了鞍钢权证因盘子较小还维持一定的强势,其它权证均大幅回落。而贵州茅台、G同仁堂、赣粤高速等一批基金重仓股的再次走弱,则继续打击市场人气。

  技术层面上,目前大盘形成三重底格局,指数在箱体上沿即半年线附近屡屡遭到较大阻力,在目前沪市每天不足百亿的成交金额来看,要想突破此压力显得较为困难,但由于当前市场的投资价值已经显现,而11月获得新增额度的QFII资金及新成立的多家股票型基金也都进入建仓期,大盘的下跌空间也不会很大。后市箱体震荡的格局有望延续,若入市资金力度增大,仍有可能慢慢消化上档阻力,展开稳步上行的走势。

  康淑敏/安徽新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