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收取会费至少几十万“钻石之旅”一夜之间不见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3:20 生活报

  本报记者 郭登攀

  近日,记者接到大庆钻石之旅假日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员工的“投诉”电话,他们称公司欠他们工资,现在找不到公司的老板,公司的东西也都不见了踪影。

  经营仨月人没影

  8日,记者来到位于大庆市让胡路区成基大厦508室(“钻石之旅”办公室)。公司的门被锁着,从两扇门之间的空隙可以看到,室内的办公用品不知去向,里面一片狼藉。一名员工告诉记者,早上他到公司来上班,发现公司人去楼空,给经理打电话没人接。这位员工立即打电话通知其他员工,并报了警。员工们说,“钻石之旅”公司在大庆经营分时度假业务,发展的会员很多,收取会费至少在几十万元以上。

  据了解,大庆钻石之旅假日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是2005年8月31日成立的,其法人代表叫卢穗颖,营业范围是假日活动咨询、分时度假的信息咨询服务、代办旅游服务、代订境内酒店、度假村客房、机票等。但是员工们反映,他们的工作主要是发展会员享受度假优惠、收会费。该公司的员工温女士说,公司共有二十几名员工,月工资是600元,加上每月扣除的抵押金,公司欠每名员工约1000元。一员工哭着说,7日他们还正常上班,8日,竟会发生人去楼空的事,真是坑人。目前,大庆龙岗公安分局已经对此事展开调查。

  以诱人承诺吸收会员

  早在10月份,记者就曾暗访过这个“钻石之旅”公司。10月25日18时,记者来到成基大厦的一个会议室,会议室高声放着摇滚等重低音音乐,墙上张贴着宣传图片和很多照片。每桌都有一名工作人员采取一对一的方式进行讲解。

  据假日顾问介绍,分时度假能圆人们环球旅游梦想,只要参加分时度假,就能每年选择全球一百多个国家的4200多个四星级以上的宾馆或度假村免费住上一周,有效期为30年。

  一位曹经理报出了价格,普通会员交的会费是79800元,现场加入的会员将成为VIP会员,给予20%的折扣,只需交63840元,如果当场一次性支付,还可以再优惠一些。除了会费,每年还要交980元的物业管理费。记者粗略算一下,30年的“环球度假”需要10万元人民币。记者说当场支付会费有困难时,曹经理说:“你可以先试用一下,我们每个月只有几个试用名额。你先付8600元,试用两年。两年之内你可以到多个国家的120家酒店去免费住一周,试用后你觉得好再加入。”

  当时记者就对该公司这种做法提出质疑,没想到,事隔不到两个月,该公司就已人去楼空。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