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冒用他人名报错儿女数搓澡工说谎牵出抢劫杀人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3:20 生活报

  本报记者 薛宏莉

  本报讯辽宁一男子杀人抢劫出租车司机后,办假身份证,藏匿他地做搓澡工。不想在被警方审查时,因报出的家庭成员信息与派出所登记不符露了马脚。

  11月中旬,绥化市北林区红卫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反映:绥化市某洗浴中心搓澡的

郭贵臣可能是一个抢劫杀人嫌疑犯。11月17日下午,民警们将郭贵臣传唤到派出所。

  讯问中,郭贵臣开始称自己今年49岁,家住辽宁省普兰店市四平镇。民警们立即与普兰店市警方进行核查,查明四平镇并没有这个人。随后,郭贵臣改口说自己家住普兰店市四平镇,但名字不叫郭贵臣,而叫陈玉松,家有妻子和两个孩子,因为家里欠银行2万元贷款,还欠当地果农2万元钱,所以出来躲债,并领着民警回住处取来了身份证。

  经查看,身份证上的照片确实是其本人,但民警在与当地警方进行核对时却了解到,四平镇内确实有一个名叫陈玉松的49岁的居民,但郭贵臣所说的妻子、孩子的名字与警方掌握的不一致,而且陈家只有一个孩子,陈玉松本人现在就在家中,并没有外出。

  谎言再次被揭穿,假陈玉松只得交代自己的真实身份和犯罪事实。郭贵臣是该男子的真名,其家住辽宁省瓦房店市松树镇松树村。1997年11月的一天晚上,他在当地抢劫了一名出租车司机,灭口后出逃。

  郭贵臣先是逃到沈阳市,随后又逃到丹东市,花3000元钱办了一个假身份证。经人介绍,他来到绥化市,以假身份证为掩护,在洗浴中心做搓澡工。11月19日,郭贵臣被移交辽宁警方。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