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食品新标将拦住苏丹红孔雀石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3:24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李鹤鸣通讯员曹欣)记者从近日在广州举办的“2005国际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研讨会”上了解到,国际首个统一的、可对整个食品供应链进行安全管理控制的ISO22000标准,已于今年9月正式登陆中国,并可望在明年年中转为国家标准。国内众多食品企业届时必须通过相关机构申请新国家标准,产品才可获准进入市场销售。

  辣椒酱中添加苏丹红致亨氏被迫公开道歉,鱼塘中加孔雀石绿致广东豆豉鲮鱼罐头

在香港下架,今年以来有关食品安全的事件层出不穷,而产品原料把关不严屡次成为“罪魁祸首”。

  据了解,目前我国食品企业大多执行的是ISO14001、ISO9001等安全管理认证体系,这些体系都只针对企业产品生产进行规范。包括产品原料生产、产品流通销售等上下游产业链的管理没有涉及。而今年以来的屡次食品安全问题均是出在原料生产和进厂把关环节,

  据介绍,作为最新的国际认证标准,ISO22000是让食品生产销售链中的各类组织共同执行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其范围从饲料生产者、初级生产者、食品制造商、运输和仓储工作者、转包商到零售商和食品服务环节以及相关的组织,如设备、包装材料生产者、清洗行、添加剂和配料生产者。

  据介绍,国际标准化组织(ISO)今年9月1日制定颁布的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是一个自愿采用的国际标准,包括中国在内的其他国家也正在加紧标准的翻译和原国家标准的修订工作,未来可能为越来越多国家的食品生产加工企业所采用,而成为国际通行的标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