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执行公务民警遭殴打 维权委受理第一起维权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3:30 黑龙江日报

  本报首席记者 安刚

  本报12日讯今日,我省刚刚成立的维护公安民警正当执法权益委员会受理了一起宾县宁远镇民警正常执行公务时被殴打的案件,这是该机构成立以后受理的第一起侵害民警权益案。

  12月2日13时许,正在宁远镇派出所值班的民警刘忠成接到居民王超电话报警,称有人在宁远镇十字街将其出租车砸坏,还对其进行了殴打。接警后,刘忠成带领协警王广东、白景文迅速赶到了现场,欲将打人砸车的段家屯村民段井立、段井林兄弟传唤到派出所接受调查。段氏兄弟和四名男子见到派出所民警,不但不听劝阻,还对民警大声辱骂、殴打围攻,造成刘忠成面部多处红肿、头部软组织挫伤,警服被撕坏。此时,两名协警王广东和白景文也遭到几人的殴打,面部和身上多处被打伤。在被围攻的过程中,刘忠成立即向县局领导报告请求支援。县局领导接到报告后,立即指示附近的常安派出所出警增援,巡警大队、治安大队同时也赶往了现场,将酒后滋事的段氏兄弟等涉案人员带到宁远镇派出所。随后,三名民警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目前,段井立、段井林兄弟二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记者在宾县拘留所见到了段氏兄弟。据段井林介绍,事发当天是妻女的一周年忌日,他和大哥及几个亲戚一起喝闷酒后,和邻桌的顾客发生争吵。当时他想掰饭店门口停靠的捷达车天线当武器,车主王超看见后报警。当时自己喝了很多酒,看见有民警来阻拦,仗着人多便挥拳打了车主和民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