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男子受伤反锁在家防暴民警破窗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3:30 金豹网-锦州晚报

  本报讯(任庆九实习生孟凡萌记者韩霜)一头部受伤的男子被反锁在家,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危急时刻,防暴支队110大队的民警破窗而入。

  12日上午,记者在防暴支队110大队看到了破窗而入救人的二中队队长姜波。他刚从医院回来,救人时他的脚受了伤。

  据姜队长介绍,11日上午10时40分接到报警电话,文政南里一男子将阳台玻璃砸碎,满头是血在阳台喊救命。他马上和几名民警赶到事发现场,当时“120”已在现场,据他们反映,该住宅门反锁,刚才还听到男子的求救声,现在没动静了。

  情况紧急,姜波和民警马上制订抢救方案:他用一条绳子将自己系牢,从四楼的阳台下到三楼,男子家阳台窗户冻上,无法打开,姜波就用脚强行将玻璃揣碎。进屋后,他发现阳台、屋内的地上有不少血块,男子头朝南趴在卧室,头部受伤,已经昏迷不醒。此时,开锁大王也赶到现场,用常规方式开锁已来不及了,开锁大王只得用同样方式进屋,并用锤子把门锁破坏,把门打开。

  120急救人员进屋后,测得男子脉搏非常微弱,于是将其送到医院进行抢救。

  此时,姜波感觉鞋里发黏,这才发现一块玻璃已经从鞋里扎了进去,满鞋是血,手也多处被划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