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南京各界沉痛悼念南京大屠杀同胞遇难68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3:46 人民网

  

南京各界沉痛悼念南京大屠杀同胞遇难68周年

  人民网南京12月13日电记者申琳报道:13日上午10时许,南京市警钟声声、警报长鸣,江苏省及南京市主要领导同志和社会各界人士数千人聚集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沉痛悼念30万同胞遇难68周年。

  1937年12月13日起,侵华日军在占领南京后,开始了长达六个星期的血腥大屠杀,我国30多万无辜同胞在这场惨绝人寰的大屠杀中遇难。

  悼念仪式上,

国家发改委等中央有关部门、江苏省及南京市党政部门、南京军区以及各民主党派、群众团体向遇难同胞敬献了花圈,参加集会的各界人士及国际友好人士敬献了鲜花并撞响和平大钟。

  和平集会上,南京市民代表宣读了《南京和平宣言》,表示悼念和聚会是为了牢记历史、不忘过去,为了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决不允许日本右翼势力妄图为侵略历史翻案、为法西斯幽灵招魂。

  中共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罗志军在集会上表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是世世代代南京人民的渴望与追求,也是全世界人民的共同心愿和责任。

  同日上午,侵华日军

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扩建工程举行了开工仪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