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犯人是头疼入院 伊内政部宣称监狱没有虐囚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4: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3日电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伊拉克内政部12日坚称驻伊美军在内政部下属巴格达某监禁中心发现的625名囚犯没有遭到折磨或虐待。

  驻伊美军上周突击搜查了伊拉克内政部下属的巴格达一个监禁中心,结果发现监狱囚犯居住的环境非常拥挤,而且有13名犯人身体状况危险,需要入院接受治疗。

  目前13名入院接受治疗犯人的具体情形仍不清楚,但伊拉克内政部处长萨米·阿尔·安巴吉12日在接受采访时说,“监狱不存在任何折磨或虐待囚犯行为”。

  “仅有一些人挨了耳光,”安巴吉说,“入院的囚犯伤势并不严重,他们只是头疼。”

  他反问说,“政治家的同事遭到了袭击,你们想要政治家做什么?就是这些人让政治家每天都有人牺牲。”

  美军一名发言人质疑了安巴吉的说法,称入院接受治疗囚犯的情况要比安巴吉描述的严重。

  “他们(囚犯)的身体情况需要立即接受治疗,美军当场为他们提供了一些救治,然后把他们送进了医院。”美军发言人巴里·约翰森中校说。

  美国《华盛顿邮报》12日援引一名美国官员的话说,13名入院接受治疗的囚犯中有两人的指甲已被拔光,并称囚犯遭受到的虐待行为包括骨折,电击,拔指甲以及犯人颈背部被烟头烫伤等。

  上月15日,驻伊美军首次发现伊拉克内政部下属监狱存在虐囚行为。当时驻伊美军走进了内政部一个地下室,发现169名营养不良的囚犯,并称其中一些犯人遭到了虐待。这些犯人绝大多数都是伊拉克逊尼派穆斯林信徒。

  伊拉克逊尼派穆斯林人士近来一直指责伊拉克内政部残杀与绑架逊尼派信徒,并虐待关押在监狱中的逊尼派犯人。部分逊尼派领导人称伊拉克内政部将大量什叶派武装分子招进了警察部队,这些人在逊尼派聚居地区实行了“恐怖行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