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特王子资助哈佛大学研究穆斯林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4: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3日电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美国哈佛大学与乔治城大学(Georgetown University)12日分别宣布,他们收到了沙特阿拉伯国王室成员——奥瓦里·宾·塔拉·宾·阿杜拉西斯·沃苏王子捐赠的2千万美元,以此资助大学的穆斯林研究活动。

  哈佛大学称它将成立一个有着全校规模的穆斯林研究项目,招收该研究领域新的教学人员,并会为研究生提供更多帮助,同时会将稀少的穆斯林教材资源变成电子格式以方便
使用。

  

哈佛大学教务长斯蒂文·海曼称,对有着全球视野的哈佛大学来说,在各系间建立一个世界穆斯林研究项目非常重要。

  乔治城大学称,它将利用收到的2千万美元捐款扩建该校沃尔什外交学院下属的“穆斯林-基督教互相了解”中心,并称该中心将重新以沃苏王子的名字命名。

  据信现年40多岁的沃苏王子今年在《福布斯》杂志“400名全球最富人士”排行榜上位居第五,财产总值约为237亿美元,此前他已进行了数次捐款,包括向法国卢浮宫捐赠了2千万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