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万老外留学北京高校 “北京是我的第二故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4:3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3日电“我爱北京,北京是我的第二故乡。”“我爱中国文化,我要买一个四合院。”经过层层筛选的十位北京高校留学生日前在“来华杯”汉语演讲比赛中尽情抒发着自己对中国、对北京的热爱。

  据《北京日报》报道,今年北京高校及科研院所共招收4万余名外国留学生,其中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的留学生达到2000余人。

  北京市教委有关负责人透露说,今年招收外国留学生的北京高校和科研院所共69所,4万留学生的数字相比去年增加了近3000人,其中攻读本科、硕士和博士的学历生大幅度提高。明年本市高校将继续扩大招收留学生,重点扩招学历生比例。

  在69所拥有留学生的高校和科研院所,学习汉语和讲授中国文化成为为留学生开设的共同课程,留学生们在学好本专业课程的基础上,提高汉语水平和感悟中国文化也成为他们最痴迷的经历。(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