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突出冷汗小心心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4:38 大众网-农村大众

  心梗发生前出现出冷汗症状的患者所耽误的救治时间最短,而那些出汗很少或基本不出汗的患者,耽误救治的时间则要长一些。

  在人类预防心肌梗死的持久战中,一个十分关键的问题常常困扰着人们:在十几种心梗发作的症状中,哪些突出的症状更能预示心梗即将发作?

  根据科学家们的长期观察,虽然有些心梗的发作十分突然,且常常伴随着像胸部剧烈疼痛这样的症状,但是大部分心梗发作时会经历一个比较缓慢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会出现持续时间仅为数分钟的中度疼痛或胸部不适感。由于胸部疼痛或不适并不一定意味着心梗的发生,所以这种为多种疾病所共有的症状往往会使患者在等待了数小时后当心梗症状越来越明显时才求治。遗憾的是,这种时间上的延误对救治像心梗这样极为危险的疾病来讲,往往意味着一种不必要的生命损失。

  最近,美国伊利诺伊州大学的科学家通过一项大规模的调查发现,能够促使心梗患者比较及时就医的一个十分重要的因素是,在这些患者所感受到的症状中,基本上都离不开“出冷汗”这样一个症状。研究人员介绍说,长期以来,医生们将心梗发作时通常会出现的症状做了这样一个概括:胸部、颈部或腭部有疼痛或不适感,有时会伴随着呼吸急促、出冷汗、恶心和头重脚轻感。医生告诫人们,当遇到上述情况时,应立即求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