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除南北极外任何海域都能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4:43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秦武平通讯员钱稳柱)本周五,一艘造价1.2亿元的全天候新型海上救助船舶“北海救131”轮,将在北海海区正式上岗。至此,由上船澄西船舶有限公司建造的3艘新型海上救助船舶全部到位投入使用,可在除南北两极以外的任何海域无限航行。

  目前,“北海救131”轮整装待发,为交通部救助局建造的另2艘同类型救助船舶“东海救131”轮、“南海救131”轮已投入东海、南海海区执行海上救助作业。

  这3艘亿元级的救助船长77米,型宽14米,型深6.8米,排水量为2934吨。全船动力装备达6000千瓦,续航能力为5000海里,在海面上无需补给可以航行一个月。

  新型海上救助船为国内自主设计与建造,配备先进的电子海图、卫星H站通讯系统及GPS卫星导航系统。为适应海上恶劣天气情况下的救助作业,船上配备了先进的“减摇装置”,在8级风浪中船体摇摆度仅为3.5度。

  不仅如此,这3艘新船还具有防污染功能,船体两侧配备了先进的消油臂,在海上发生大规模溢油事件时,可独立处理海上污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