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查显示:台湾“隐藏性长期失业人口”逾13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5:2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3日电 台北消息:台湾有关主管部门日前完成的一项调查指出,岛内失业逾一年的长期失业人口虽呈减少趋势,但潜藏在的“非劳动力”中长期失业人数却高达13.6万人,显示长期失业问题严峻。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主计处”的这份“2005年人力运用调查报告”指出,目前岛内处于“没有工作也不找工作”的非劳动力人口中有15.8万人去年曾经寻找工作,但是由于

长期找不到工作而退离劳动市场的比率高达86.4%,也就是说,多达13.6万人由“长期失业者”转成“非劳动力”。

  据报道,一般而言,长期失业人口的减少是反映景气的好转,就业机会增加,“长期失业者”因此能转为“就业者”。但近年来台湾地区长期失业人数的减少,显然有部分原因是“长期失业者”转为“非劳动力”所致,“主计处”的这份调查证实了当前岛内“隐藏性长期失业人口”数量仍很庞大。

  “主计处”有关负责人表示,虽然台湾地区失业逾一年的长期失业人数由2003年底的近12万降至目前的约7万,但从这份调查所呈现的“隐藏性长期失业人口”仍逾13万人来看,长期失业问题仍然严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