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潮安磷溪孤寡老人保命钱被盗案告破 窃贼原是小邻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6:1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特约记者金利明报道:本报10月18日报道了潮安县磷溪镇岗湖村孤寡老人黄潮江一生靠摸石螺卖钱度日,几十年省吃俭用积攒了2000多元,藏在家中准备作为今后的保命钱,没想到老人节当天却被人洗劫一空。事发后,一群陌生人主动上门看望老人,为他留下了近万元的养老金,让本已几近绝望的老人得到了宽慰。近日,潮安警方又传来喜讯,偷盗老人保命钱的窃贼抓到了。

  据介绍,窃贼原来是老人的邻居黄某,是一个满脸稚气的小青年,现年只有17岁。黄某目前已向警方供认了作案过程:原来,黄某早就看中了黄老伯家中的一把厚刀(砍柴刀)。当天,他乘老人出门摸石螺时,悄悄地潜入老人居室,想要偷走厚刀。然而,黄某进屋后一直找不到垂涎已久的厚刀,但无意中却发现墙上挂着一包东西。刚开始,他怀疑是中草药,便顺手打开一看,居然是一叠人民币。黄某眼前一亮,随手把钱全部塞进衣兜后迅速逃离现场。

  轻轻松松获得2000多元的黄某很快便购买了一部手机,随后离开家乡跑到韶关找朋友去。但他万万没有想到,案发后警方已悄悄展开调查。正当他用不劳而获的钱寻开心的时候,最终被警方逮个正着。

  目前,黄某已被刑事拘留,等待他的是法律的制裁和道德的谴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