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汽车与货运列车相撞造成湘黔铁路中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6:27 新华网

  新华网怀化12月13日电(记者陈澎、仇琳)13日凌晨,湖南怀化新晃侗族自治县境内,一辆货运汽车撞断公路护墩,掉到公路下方的铁路上,与行使中的一辆货运列车相撞,事故造成湘黔铁路中断。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事故发生在湘黔铁路下行线K494十720处,事故造成汽车司机轻伤,火车司机一人重伤,一人轻伤。

  13日凌晨3点55分左右,一辆车牌为“苏C-11662”的超长空载油罐汽车,在距怀化新晃冷水铺车站约二公里处发生事故,汽车撞断公路护墩,与正在湘黔铁路怀化双线电气化区段行驶的10727次货运列车相撞,造成机车及机后1-8节车厢颠覆,并侵入和严重损坏上行线,导致湘黔铁路上、下行线中断。

  由于湘黔铁路中断,导致贵阳至北京的列车停运,大量旅客滞留贵阳。7时50分始发贵阳至北京的T88次列车,发车前夕接到通知,由于湘黔铁路出现故障,列车暂时停运。搭乘本次列车的约900名旅客,一部分回到贵阳火车站候车室,一部分留在车上等待消息。

  事故发生后,广州铁路集团和成都铁路局迅速派出救援队伍紧急抢险,怀化有关部门迅速派出警员现场维持秩序。目前经由此方向的旅客列车不同程度受阻,铁路部门将为受阻旅客提供服务,并组织旅客列车迂回运输。

  至记者发稿时,抢险仍在紧张进行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