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宝安先进性教育机关作风建设成效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8:28 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12月13日电在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宝安区各街道各单位落实整改措施,与掀起“责任风暴”和实施“治庸计划”相结合,增强机关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抓好机关作风和窗口服务的整改,树立起为民服务的形象。

  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办事效率,龙华街道规范办事程序,把所有审批项目的依据、条件、程序、时限等予以公开;推行限时办结制,对有关政务事项和审批事项实行限时办结

;推行责任追究制,他们建立了行政审批和行政效能等过错责任追究制度。街道严格控制会议数量和规模,整合会议资源,要求机关领导和工作人员腾出更多的时间经常深入社区基层联系点调查研究,联系群众联系实际,有针对性地研究对策解决问题。

  福永街道党工委为了使群众对机关工作提出的28条意见建议能迅速得到整改,他们做到了群众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目标到位,全街道机关16个部门已完成整改或正在整改的意见达到了三分之二以上。

  抓窗口单位的整改工作,宝安区各街道各单位积极开展“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窗口”创建活动,为群众提供贴心服务。

  辖区群众反映电视网络存在问题,石岩街道文体中心立即与有线电视网络设计公司进行磋商、合作,着手是对石岩辖区的有线电视作统一的设计。群众反映电视广告节目编排不科学,中心就将节目重新科学编排,多报道一些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新闻,尽量缩短新闻的长度。石岩卫生监督所党支部安排体检门诊和接种门诊的工作人员周末上班,方便平时上班没有时间进行体检和带孩子去接种的群众。

  松岗街道卫生监督所为方便群众,在大厅增设了导诊人员、饮水机,将各种批示、办事程序在各办证、体检厅明显处公开;增设了中午班,周六周日等节假日班等,提高办证速度近1倍,工人入厂前体检做到上午体检下午取体检结果。

  松岗人民医院调整收费窗、取药窗的设置,增加导医和妇科、内儿科等门诊值班人员,延长坐诊时间;按照“医德医风奖惩规定”进行严格的检查和考核,设立病人投诉电话和意见箱,对责任人员进行严肃处理。

  西乡街道劳动办发挥党员表率作用,积极开展创建优质服务窗口活动,坚持服务窗口亮证上岗;建立起一套行之有效的解决劳资纠纷的长效机制等。(胡谋、王景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