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行与中国人寿互为最大业务合作伙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8:5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毛晓梅)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最近提供的数字说,今年前三季度,该公司的银行保险业务规模为313亿元,其中,中国农业银行的代理保费收入为76.75亿元,占同期农行代理寿险保费的48%。

  据农行行长杨明生证实,截至10月底,农行代理销售中国人寿的银保产品已实现保费收入78亿元,这个数字比同期工行的代理保费还高出2亿多元,预计全年可突破100亿元。同

时,中国人寿的全部保险资金中有高达228亿元以协议存款的形式放在农行。

  “农行与中国人寿双方已互为最大的业务合作伙伴。”杨明生说。

  近年来随着金融改革的深化和金融竞争加剧,各银行与保险公司纷纷携手步入“战略合作期”。传统的协议存款实际成为银行向保险公司综合营销的一个业务手段。因为,除了协议存款,保险公司大多会在同一家银行开办银行保险、资金托管等业务,后者可为银行带来可观的中间业务收入。

  据介绍,农行与中国人寿各级机构去年以来开展了系列业务竞赛活动,双方在保险代理业务、资金结算、人民币和外汇存款业务、基金认购和资产托管业务等方面合作更为深入。

  为了使目前的良好合作局面形成一种常态,农行与中国人寿于12月12日在京正式签署了《全面业务合作协议》。双方高层均表示,作为我国金融业的重要力量,农行与中国人寿的合作是战略意义上的持久、双赢、互补式的强强合作,符合双方的根本利益。要结合农行股份制改造的时机,加强双方的深层次合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