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盟承诺向发展中国家提供贸易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9:05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2月13日电(记者廖雷)欧盟贸易委员曼德尔森13日在这里表示,欧盟25个成员国将从2010年开始,向发展中国家每年提供10亿欧元的贸易援助。

  欧盟成员国目前每年提供总额4亿欧元的援助用于发展中国家与贸易相关的能力建设,以帮助发展中国家提升贸易水平。

  曼德尔森在此间举行的一个研讨会上表示,贸易援助应当成为世贸组织多哈回合谈判的主要内容之一,并应根据不同国家的具体情况区别对待。

  他说,在多哈回合谈判中,发展中国家可以从开放工业品、农产品和服务业市场中获取巨大利益,但也必须给予贫困的发展中国家必要的调整期。

  世界贸易组织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官员也在同一研讨会上呼吁发达国家,继续加强对发展中国家以及最不发达国家的贸易援助,以帮助这些国家提高商品的生产、检测和出口能力。

  曼德尔森在这里出席13日下午开幕的世界贸易组织第六次部长级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