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拉米希望香港会议至少完成多哈回合谈判过半内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20:03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2月13日电(记者吴小军 丘昭 潘晓燕)世贸组织总干事拉米13日说,此次世贸组织第6次部长级会议如能完成多哈回合谈判55%到66%的内容,就意味着会议的成功。

  拉米在世贸组织第6次部长级会议开幕仪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对一些世贸组织成员来说,让步是不容易的。但在贸易谈判上,有时必须做出让步。小小的让步有可能给其

他成员带来非常大的好处。他呼吁各成员努力推动谈判的进展。

  此前,拉米在大会开幕式上讲话时表示,要推动多哈回合谈判,达成使所有成员都成为赢家的成果,必须具有“不入虎穴、焉得虎子”的精神。也就是说,要以开放和果敢的精神使多哈回合谈判有真正的转机,以使谈判达到皆大欢喜的结果。他希望各成员以“深入虎穴”的勇敢精神谈判,并带着丰硕的大礼离开香港。

  拉米说,各成员必须在谈判中怀有果敢、开放和准备担风险的心态。拒绝理解谈判对手陈述的理由,避开任何风险、包括政治风险,“将使我们一事无成”。

  他说,经历一些风险同时也意味着有机会改进世贸规则。

  世界贸易组织第六次部长级会议13日在香港开幕。来自世贸组织149个成员的代表在为期6天的会议中,将围绕多哈回合谈判议题展开磋商。

  有专家认为,削减农业补贴和农产品关税、降低工业品关税、开放服务业等议题将成为谈判的难点。

  尽管谈判难度较大,但各成员都不希望多哈回合以失败告终。世贸组织和各成员希望,香港会议应尽可能地推进各项议题的谈判,为明年结束多哈回合谈判创造条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