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哲学社会科学保持较快发展 一批成果受表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21:29 红网

  

湖南哲学社会科学保持较快发展一批成果受表彰

  (座谈会对繁荣和发展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具有重大意义)

  

湖南哲学社会科学保持较快发展一批成果受表彰

  (谢康生希望广大社科工作者继续锐意进取,扎实工作)

  

湖南哲学社会科学保持较快发展一批成果受表彰

  (蒋建国主持座谈会并提出希望)

  

湖南哲学社会科学保持较快发展一批成果受表彰

  (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代表参加座谈会)红网长沙12月13日讯(记者 肖雄)12月13日上午,湖南省召开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学习贯彻中发[2004]3号和湘发[2004]23号文件精神,总结近年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并对全省第二届社科基金研究课题优秀成果进行了表彰。省委副书记、省哲学社会科学领导小组组长谢康生强调,在新时期,要努力提高思想认识、正确把握工作重点、切实加强领导,继续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

  中央、湖南两个重要文件下发后,我省哲学科学工作呈现出来势喜人、优势渐显、趋势看好的良好态势,全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得到了较快发展。主要表现在,全省政策体系初具雏形,投入力度不断加大;学科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研究队伍不断壮大;社科规划职能进一步拓展,社科理论管理工作不断加强。

  谢康生就如何做好新时期的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努力提高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思想认识。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需要、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需要、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需要,全省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意义,把这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战略任务抓紧抓好,努力推动全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跨上新台阶。二是要正确把握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工作重点。要以我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围绕党的工作重点、群众关心的热点和社会关注的焦点展开研究,力争出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要抓好重点工程、重点对象和重点阵地等重要环节。

  谢康生还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高度重视并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领导。要真正把哲学社会科学摆上重要位置,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要加大对哲学社会科学的经费投入,建立稳定的投入增长机制;要加强哲学社会科学队伍的建设,从中选拔一批优秀人才,造就一批思想家、理论家,培养一批学科带头人和青年理论骨干。

  座谈会由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蒋建国主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郑佳明作工作报告。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代表参加座谈会并发言。《中华民族爱国主义发展(丛书)》、《中国出口贸易促进经济增长的机制理论、模型及实证研究(著作)》、《晚清湖南史(著作)》等一批全省第二届社科基金研究课题优秀成果受到会议表彰。

  (稿源:红网)

  (作者:肖雄)

  (编辑:阿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