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贸会议花絮:特警配胡椒粉 “水鬼”搜可疑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22:01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2月13日电(记者陈勇 胡红蕾 李德萍)为保证世贸组织第六次部长级会议顺利召开,应对来港反世贸的海外激进分子,香港特区政府在安保、交通等方面做了精心细致安排。

  一、特警配胡椒粉

  世贸组织第六次部长级会议会场香港会展中心位于湾仔区,濒维多利亚港。湾仔北地区和维多利亚港部分海面昨晚6时起成为禁区。会场所在湾仔地区的主要路口、人行天桥、会场周围布有大量的制服警员。记者从人行天桥经过香港入境事务处、中环广场进会展中心不到5分钟路程,就遇见5组警员,大多四五人一组,其中防暴特警身佩近10件应急器具,包括对付肇事者的胡椒粉。

  二、“水鬼”搜可疑物

  会议开幕前夕,香港警方“皇牌”飞虎队的“水鬼队”驾着橡皮快艇,24小时在会展中心濒临的海面布防戒备。开幕前一天下午,六名水鬼队成员潜下海底,快艇上的队员则用声呐探测器等先进仪器配合,搜索几个小时,没有发现任何可疑物品。

  三、西班牙语翻译稀缺

  西班牙语是世界贸易组织的官方语言之一,全球3.5亿人以西班牙语为母语。迄今近30个西语国家已经成为世贸组织成员。在只有600万人口的香港特区精通西班牙语的人士很少,平时西班牙语翻译在这里没有太大用武之地,现在香港举办世贸组织部长级会议,为会议安排西班牙语翻译令香港特区政府费了不少苦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