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安部派员赴全国督察安全工作遏制群死群伤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22: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3日电据中国公安部网站消息,为坚决遏制住群死群伤的重特大事故,坚决预防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发生,公安部12月11日派出的31个督察组已经分别到达全国31个省市区,就交通、消防、治安三方面的安全工作情况展开全面督察。

  公安部《关于开展预防重大治安灾害事故、保障公共安全专项督察的通知》下发以来,各地公安机关对此高度重视,紧急部署,制定预案,尽最大努力维护公共安全。上海继

续推行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评估、责任告知签约以及城市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推广应用、市区两级消防安全联席会议、火灾隐患有奖举报等工作机制,并全面推进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工作。同时建立起分析、研判、整治和督察的交通安全长效管理工作机制,重点整治事故黑点、黑段,扎实推进机动车第三者责任保险费率浮动机制,进一步强化责任倒查制度。

  山西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经营、谁负责”的原则,树立消防责任主体意识,并加强对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掌握基本的消防知识和引导人员疏散、扑救初起火灾的基本技能,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同时,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管理、客运企业和站场交通安全制度的落实工作也正在全面展开。

  云南把治安、消防工作一并纳入百日攻坚战役,将本省的督察工作延长到明年3月1日,以确保今冬明春和“两节”的安全。并召开易发生重大治安灾害事故的大型娱乐场所、中小学校幼儿园负责人、大型运输企业负责人座谈会,明确预防重特大治安灾害事故责任,狠抓工作落实。

  黑龙江省政府牵头建立了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厅际联席会议制度,各地市和80%的县已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并已开展工作。各级公安消防部门机关警力全部下沉,以加大基层中队的人员配备,通过实地演练,加强高寒和夜间火灾的扑救能力。

  安徽从12月12日起到明年3月1日,在全省开展为期80天的专项整治工作,建立每日通报制度,要求各地市公安机关每天定时向省厅上报工作情况,及时通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工作整改情况,做到整改措施不到位不放过,隐患不消除不放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