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大剧院月底改造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09:49 南方都市报

  深圳大剧院月底改造完

  为20世纪80年代建设,因供配电、消防等系统老化而修葺

  本报讯(记者李斌通讯员周清)再过十几天,斥资亿元改造后的深圳大剧院全貌将完整地出现在公众面前,沉睡了近一年之久的这颗深圳文化设施明珠也将再次在夜晚熠熠生辉

。昨天,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带媒体提前参观了即将完成改造的深圳大剧院工程,该署认为改造后的大剧院必将带给深圳市民不同的感受。

  深圳大剧院是深圳20世纪80年代建设的著名文化设施,于1984年由深圳市政府投资近9000万元开始建设,1989年建成投入使用。这里有深圳最早的现代化剧院、音乐厅,设施之先进达到了当时亚洲一流水平。经10多年使用后,大剧院的给排水、供配电、消防等系统都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和缺陷,剧院和音乐厅的内外设施急需更新,下沉式的南广场也与周边环境不协调,进行改造已十分迫切。

  今年2月1日,总投资预计1.35亿元的大剧院改造工程开始动工,到现在已足足建设了10个月。按照改造计划,改造工程主要集中在消防系统、供配电系统、给排水系统、通风空调系统、智能化管理系统的改造增建上。另外,还增建了一个贵宾厅、地下停车场,并对整个建筑的大堂、外立面进行了改造。

  昨天,记者在大剧院改造工程现场看到,目前消防、给排水、空调等系统的改造均告完成,正在调试过程中。进入大剧院,内部的装修装饰也接近了尾声,在室外的广场上,施工人员正在忙着铺贴地砖及绿化等工程。深圳市建筑工务署表示,预计全部改造工程将在今年年底完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