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后天最低6℃ 从化等14县市昨挂红色寒冷预警信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09:4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严慧芳)本周的气温不是骤然下降,而是节节走低。随着冷空气的持续补充,昨日广州最低气温又比前一天下降了2.1℃,早晚寒意渐浓。省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天内仍有冷空气补充影响广东,广州市今日最低气温降至8℃,最高气温18℃,昼夜温差加大。

  入冬以来,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活动较为频繁。随着冷空气的不断补充南下,昨日早晨广东各地的气温比上一天又下降了1到3℃。

  广州市昨日的天气是:早晚北风吹送寒意浓,白天阳光普照暖融融。早晨7时录得的最低气温10.2℃,比前一天下降了2.1℃,不少市民纷纷喊冷,后悔自己出门穿少了。可是到了午后,虽然北风阵阵,但在明朗的阳光下,气温下降并不明显。下午2时半前后录得的最高气温18.4℃,比上一天还高出了0.4℃。这种昼夜温差大的日子里,一不小心就容易感冒,加上空气干燥,全天相对湿度在30%到51%之间,对呼吸道也很不利,市民要加倍当心。

  而在广东,昨日北部偏北地区最低气温为4到6℃,仁化、始兴、南雄、连平、连山、乐昌等市县出现了5℃以下的低温,其中仁化录得全省最低气温3.3℃,北部偏南和中部地区8到11℃,南部10到14℃。

  预计未来10天,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活动仍然较为频繁,而暖湿气流不活跃,我国大部地区无明显的雨雪天气过程。

  省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天内仍将有冷空气经黄河河套附近中路补充影响广东,各地气温逐日下降,早晚气温低,昼夜温差大。

  预计广州市今日白天多云间晴,最低气温8℃,最高气温18℃,相对湿度在35%到65%之间,吹和缓偏北风。今晚到明天晴间多云,最低气温7℃,最高气温18℃,相对湿度在35%在65%之间,吹和缓转轻微偏北风。

  今晨韶关、清远市最低温度在4℃左右,河源、梅州、肇庆市5℃左右。

  至昨日17时30分,广东北部地区的清远、韶关、河源、梅州以及中部的从化等14个县市已经发布了红色寒冷预警信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