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17市完成政府投资项目清欠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10:2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13日,国务院召开全国清理拖欠工程款电视电话会议。全国会议结束后,省政府随即召开全省电视电话会议贯彻全国会议精神,副省长谢强华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大清欠力度,确保实现国务院提出的三年清欠工作目标。.

  谢强华指出,今年以来我省清理拖欠工程款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12月13日11

时,我省共清还拖欠工程款165.92亿元,清欠比例为81.54%;其中清还政府投资项目拖欠工程款78.49亿元,清欠比例为98.95%;我省有17个市已完成政府投资项目清欠任务,其中东莞市已完成全部清欠任务。但是由于各市清理拖欠工程款工作很不平衡,造成我省总体清欠工作仍处于全国中等偏下水平,全省还有36.65亿元房地产开发和社会其他项目拖欠的工程款未清还,任务仍然十分艰巨。

  谢强华强调,下一步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对清欠工作的组织领导。二是全力以赴,必须在本月20日前完成我省政府投资项目的清欠任务。三是要加快完成房地产开发和社会其他项目的清欠,进一步做好拖欠工程款数额的核查工作。四是建立健全防止产生新拖欠的长效机制;推行工程保证担保;加快建设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完善工程承发包合同,规范工程价款结算;进一步规范建筑用工和工资支付管理,防止产生新的农民工工资拖欠。(符信)

  又讯(记者周方通讯员邱创泓)昨日下午,广州市在市政府收视收听了全国清理拖欠工程款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柏年及各区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