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点燃阶段牛市希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10:5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最近,重组股、新能源题材股、超跌低价股频频走强。

  近期预增预盈类个股普遍走出了独立于大盘的逆势上涨行情。

  超级黑马最有望从那些存在实质性重组、业绩出现大幅增长的股票中涌现。

  时值年末战略性重组浪潮引发超跌黑马连续井喷;业绩暴增的有色金属、新能源类品种等狂牛上行,主流资金开始提前挖掘业绩大幅度增长的品种以备来年行情。种种迹象表明,重组股及业绩增长股已经得到主力资金的高度认同,后市这两大板块将是市场最大看点。

  重组板块:游资热炒黑马狂奔

  最近,基金重仓的二线蓝筹股表现低迷,而与之成鲜明对比的却是重组股、新能源题材股、超跌低价股的频频走强,大有要将“年末炒重组”的概念进行到底之势。应该说,重组股活跃是多种因素促成的。

  首先,“波动规律决定反弹格局”。一般来说,绩优股炒作后就是绩差股反弹,而绩差股涨多了,市场又投向绩优股。目前绩优股中已有不少个股炒到头了,那么后市热点将重新回到低价绩差股身上。炒作是需要题材的,所以重组、并购等将会成为市场新的热点之一。其次,“题材引发激情”。重组板块最大的魅力所在就是资产重组所带来的无穷想象空间,这也是市场投资者对这些公司基本面大幅改善后的一种业绩成长性超前预期。

  从目前市场上那些经过资产重组而获得新生的上市公司来看,重组股具有巨大的上涨潜力和业绩飙升可能,进而使得一些短线资金不断在这一板块中寻找暴涨机会。近期,市场中先后涌现了南方摩托、ST中燕等连续涨停的重组黑马,游资主力营造重组股大面积活跃的势头明显升温。如果这种炒作势头进一步蔓延,短期将意味着有更多重组股会出现涨停乃至连续涨停的反弹局面,这无疑提醒投资者在实战中应重点挖掘这些连续涨停品种的潜力股。

  业绩增长板块:弱市英雄逆势飞扬

  增量资金的驻足观望使得大盘始终没能摆脱弱势整理的格局,在市况不明朗的情况下,市场中的持续热点难觅。观察近期的盘面可以发现,预增预盈类个股普遍走出了独立于大盘的逆势上涨行情,业绩增长80%和50%的G中金、思源电气股改后不仅顺利填权且股价连创新高,业绩大幅增长的西飞国际、恒顺醋业、星新材料、驰宏锌锗更是直线飙升,丝毫不为股指下跌所动。该类个股明显得到市场资金追捧。因此,在目前的弱势行情中,预增预盈板块有望成为资金的避风港,业绩提升也将掀起市场资金对年报的提前炒作,相信在榜样的带动下,业绩大幅增长的个股有望迎来新的炒作高潮。

  超级黑马:有望从两大板块涌现

  结合上述两大热点,超级黑马最有望从那些存在实质性重组、业绩出现大幅增长的股票中涌现,隆源双登(000835)值得投资者关注。公司在四川圣达集团成功入主后,变更了经营范围,开展了铁合金产品的销售业务,目前已形成以焦炭、铁合金产品为主的多元化经营格局。产业结构调整使公司经营状况发生质的改观,盈利能力大幅提高,三季度业绩环比增长287%,全年业绩大幅增长完全可期。从走势上看,该股前期股价严重超跌,近期在完全回补12月5日形成的向下跳空缺口之后,短线重新聚集了充分的做多动能,后市有望展开强劲突破行情。□渤海投资周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