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春节包机北京至台北提前爆满 一票难求价格坚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13: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4日电 福建东南新闻网12月14日消息,离明年两岸春节包机启航还有1个多月,各家航空公司前日起陆续开放订位。明年春节前,北京至台北往返包机已经被订位一空,甚至在港、澳转机的机位也告客满。上海至台北航班,一个上午就有600多人预约。航空公司表示,虽然明年包机票价比今年贵,但因订位踊跃,不准备降价。

  据福州《东南快报》报道,北京蓝天世达航空服务公司总经理叶振伦表示,两岸春
节包机都集中在1月25至27日三天飞,执行北京往返台北包机的华航、长荣、中国国际、海南航空等4家公司,只剩下海南航空还有一些机位,其他3家基本全部客满。

  叶振伦表示,不仅两岸春节包机火爆,连经香港、澳门中转的航班,也是一位难求,1月25日至27日的班机,也已被订位一空。他表示,明年两岸春节包机提前公布,使票务运作得以正常化,自上周开始的订票,一推出就受到市场追捧。

  至于票价,叶振伦表示,明年的北京至台北包机票价人民币4800元,足足比去年贵上800至1000元,许多台商还在观望,看看春节前,包机票价会不会往下降。

  对此,华航北京行销经理李志强表示,由于订位情况良好,航空公司不准备降价求售。今年和2003年春节包机,都是在起飞前一周才公布,票务和航班调度都人仰马翻,航空公司为减少亏损、提供方便,的确曾在起飞前有降价情况。但明年春节状况不同,降价空间少了。

  叶振伦表示,除了保险和油价高涨外,前两次包机台湾各航空公司为了在大陆打广告、争地盘,都有“抢头香”的意味。明年这些因素都消失了,自然要回归到做生意基本面,不能再做蚀本生意。

  此外,据港媒报道,台湾长荣航空表示,1月27日(除夕前一天)的台北往返上海航班,因搭机资格放宽,预估来回程都将客满。率先开放订位的远东航空也表示,大陆返台订位率已达50%以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