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温家宝会见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21:47 新华网

  新华网吉隆坡12月14日电(记者戚德良康兴平)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4日在吉隆坡会见了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

  温家宝说,中国和印尼建立战略伙伴关系是两国根据各自的发展需要做出的正确选择,它为双边关系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中国和印尼都是有重要影响的发展中大国,加强中印尼友好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利益,有利于本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中方愿同印尼方

一道,以两国战略伙伴关系为新起点,全面推进双方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温家宝建议双方早日启动两国首次战略对话,就双边关系和国际及地区问题进行磋商;加强金融合作及经济和能源政策的协调;深化经贸关系,努力实现两国贸易额2008年达到200亿美元、2010年达到300亿美元的目标,落实好双边基础设施合作项目。

  苏西洛说,印尼对两国战略伙伴关系抱有很大期待,希望全面深化在政治、社会、经贸、安全等领域的合作和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与配合。印尼方对两国贸易前景充满信心,将与中方共同努力,加强在能源、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和农业领域的合作。苏西洛赞赏温家宝提出的关于加强双边和多边合作,共同应对禽流感的建议。

  苏西洛还表示,印尼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温家宝对此表示赞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