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重点中学有望入驻三大新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02:20 北京晨报
北京重点中学有望入驻三大新城

亦庄新城规划图(2005年至2020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北京重点中学有望入驻三大新城

顺义新城规划图(2005年至2020年)


北京重点中学有望入驻三大新城

通州新城规划图(2005年至2020年)


  通州顺义亦庄规划实施办法年内出台 2020年人口规模将控制在250万

  权威发布★ 市规划委

  晨报讯(记者 王娟)本市重点中学有望在新城开办分校,同时中心城内的一些大型医院也将进入新城,这些在新城先期建设的优质公共资源将吸引人口向新城转移。昨天,记者
从市规划委获悉,我市通州、顺义、亦庄三个新城的详细规划已修编完成,年内将向社会公布具体实施办法。我市其他8个新城的详细规划编制也在加紧进行中,预计不久即将完成。

  按照新修编的

城市规划,通州、顺义和
亦庄
是三个先期建设的新城。据市规划委副主任黄艳介绍,新城的各项规划建设指标配置将整体高于中心城,同时,新城规划将以先期引进教育、医疗等优质的公共资源为重点,以吸引更多的居民到新城居住。

  -链接

  市规划委昨天还透露,我市村庄体系规划正在加紧制定编制中,预计年底完成。在规划中,一些村庄将向城市化过渡,而房山、延庆等地一些被泥石流频繁袭击的生态条件不好的村庄将逐渐向平原实行迁村。

  ●亦庄新城

  将主打高科技产业及先进制造业,带动京津城镇走廊产业发展,力图成为一座国际宜业宜居新城。2020年,亦庄新城总人口规模将控制在70万人左右,城镇建设用地规模控制在100平方公里以内。

  ●顺义新城

  将成为一座面向国际的首都枢纽空港,成为带动区域发展的临空产业中心和先进制造业基地。同时还将作为一座绿色宜居新城吸引不少市民前去定居。到2020年,顺义新城人口规模将控制在90万人左右。城镇建设用地规模控制在103.9平方公里(不包含首都机场和临空经济核心区)。

  ●通州新城

  将作为一座滨水宜居新城参与北京与渤海区域合作发展,成为区域服务中心和文化产业基地。到2020年,通州新城的规划人口为90万人。城镇建设用地规模控制在85平方公里以内。

  中心城划分四大区域

  晨报讯(记者 王娟)到2020年,北京中心城将比现在新增88.5平方公里道路、64平方公里绿地。记者昨天从市规划委获悉,北京中心城控制性规划修编框架已获得原则通过,近期将按照有关程序对中心城33个片区的控制性规划逐一进行公示、审查和报批。

  中心城控制性规划修编的规划范围约1088平方公里,根据规划的不同要求,将规划范围分为四个区域,即:旧城保护区、旧城以外中心地区的调整优化区、适度完善区(边缘集团)和限制建设区(绿化隔离地区),这四个区域在满足国家保密、安全防护、

文物保护等要求的前提下,确定合理的高度控制分区,从西北向东北地区逆时针逐步增高。

  据介绍,随着新城的发展,中心城也将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改善城市环境。规划道路总用地192平方公里,比现状增加88.5平方公里,规划道路总长度4764公里,道路网密度4.4公里/平方公里。同时,轨道交通到2020年的运营线路覆盖达到建成区面积的60%以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