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停水停电暖气咋还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04:59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杨晓明)“水停了,电也停了,咱家暖气咋还热乎着呢?”大东区永丰社区居民徐先生摸摸热乎的暖气纳闷了。

  直到他走出家门,发现发电车正在热电站的门口轰隆隆地作业呢。

  未雨绸缪停电马上租发电车

  13日17时30分,永丰小区突然停电。“得提前做好准备,要是长时间停电,很可能会影响居民供暖。”永丰社区换热站李站长立即向惠天热电总部发出了求救信号。

  惠天热电第二供暖部七分公司的全体领导班子立即赶到现场调配,“租发电车,动用储备水源。”忙活了一晚上,21点电又恢复了正常,刚准备好的发电车没派上用场。

  无限感激老百姓身暖心更暖

  本以为一切恢复正常,电热站的工作人员可以回家休息了。

  早晨5时,热电站值班室的电话接二连三地响个不停。“暖气拔凉拔凉的。”居民的投诉电话来了。永丰社区换热站也接到了电业部门的通知,“早晨5时至21时,204变电所检修需大面积停电。”

  惠天热电第二供暖部七分公司的领导班子立即赶到永丰社区换热站,开始了热火朝天的紧急调配工作。

  “零下20多度的气温,如果不继续加温,用不了4个小时,上千户居民家的供热管道就会冻裂,到时损失就大了。”七分公司经理礼杰马上启动紧急供暖预案。

  发电车开始工作了。居民家的热乎气也上来了。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永丰社区,发电车停在发电站的门口,4根电缆线接到了配电室内。

  居民刘女士说,“要是不看到外面的发电车,咱还不知道停水停电,暖气还热乎着是咋回事呢。这供暖站点挺为老百姓着想的!”

  社区柴主任也很感谢电热站,他说,“供暖企业租发电车每小时是2000元钱,保持连续供暖发电车得供电16个小时,3万多元钱企业就自己掏了。这让千户居民受益啊。”

  ■记者手记

  百姓温暖企业才会壮大

  昨日,本报共接到50条居民反映供暖不热的线索,其中和平区砂阳小区的张女士反映,没有暖气已经两天了,锅炉房的人说锅炉坏了,但事先也没给老百姓一个说法,而且态度还不好。

  张女士很气愤,她气愤的同时损坏的是一家企业的形象。然而,永丰小区20号换热站却能在百姓还没让寒冷侵袭时,就送去了温暖,这不是哪个供暖企业都能做到的。

  企业的形象是在老百姓的拥护声中树立起来的,企业能把温暖送到百姓心里,企业形象就随着百姓心里的感动而逐渐壮大起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