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笨匪遇警吓破胆 捆住自己扮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09:50 南方日报

  顺德一起200万元绑架勒索案在侦破过程中出现奇特一幕

  笨匪遇警吓破胆捆住自己扮人质

  本报讯(见习记者/谭晓畅通讯员/罗利鹏)昨日,佛山市公安局向媒体发布,顺德公安分局与绑匪斗智斗勇,成功破获一起涉案金额达200万元的特大绑架勒索案,解救人质并抓

获犯罪团伙成员5人。

  制造交通事故挟持人质

  据介绍,上月26日17时许,事主周某(男,顺德容桂人)驾车途经顺德容桂文海路华逸宾馆对开路段时,突遭一辆白色面包车“追尾”。周某下车欲与对方理论,面包车上突然冲下数名男子,将他拽上面包车带走,周某的私家车也同时被歹徒抢走。

  次日中午,歹徒打电话给周某家属索要赎金人民币200万元,周某家属随后报警。

  案发后,佛山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有关领导立即指挥破案,顺德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巡警大队和容桂派出所刑警中队及其他有关部门迅速抽调精兵强将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

  人质说服绑匪给自己松绑

  经缜密侦查,上月28日,专案组获悉绑匪正窝藏在增城市正果镇的一个小山村里。专案组立即组织警力赶到增城,并会同当地警方于当天深夜来到正果镇歹徒窝藏地。经过紧张部署,大批警力发起强攻。

  当民警冲入房间时,只见屋内一名男子斜躺在床上,而地上还有一名男子被反绑着双手,民警立即将2人带离现场安置到安全的地方。

  然而经民警审查发现,屋内被绑的男子竟然是绑匪王某(31岁,吉林人),而躺着的才是事主周某。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当警方进行搜捕时,绑匪王某正在屋内端着火枪看管人质。听到警方行动的声响后,他内心越来越害怕,不断叹气。周某于是机智地劝王某放下火枪,先将周某松绑,然后再把自己绑起来,这样就可以跟警方说他也是被人绑架的。王某听后觉得是个“好办法”,于是就出现了警方看到的那一幕。

  顺藤摸瓜5疑犯落网

  在现场,民警缴获已经上膛的雷鸣登火枪1支、手铐1副、子弹6发、刀1把以及事主的手机、手表等财物,并且随后还在现场抓获了另一名出去买宵夜回来的绑匪赖某(男,29岁,增城市人)。

  成功解救出人质后,专案组一方面加强审查,另一方面顺藤摸瓜,对其他犯罪团伙成员展开追捕。

  上月29日凌晨,专案组在从化市街口镇一旅馆内抓获犯罪团伙成员陈某(男,26岁,广州白云区人),并于次日中午顺利缴回事主被抢的广州本田小汽车。

  11月30日,专案组又乘胜追击,一路直奔广州,一路守在容桂,最后分别在广州开发区和容桂红星禄安路将另外2名犯罪团伙主要成员孔某(男,40岁,广州人)、梁某(男,45岁,顺德容桂人)抓获。

  图:

  犯罪嫌疑人在指认曾安置人质的棚屋。罗利鹏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