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会赴沪推介柑桔玉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09:51 南方日报

  四会赴沪推介柑桔玉器

  柑桔玉器文化节暨经贸洽谈会明日举行

  本报讯11日,四会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带领一批柑桔种植户、水果经销商和玉器加工销售商到上海推介柑桔、玉器两大特色产品,以期擦亮柑桔、玉器两大国家级品牌。

  拥有“中国柑桔之乡”和“中国玉器之乡”称号的四会市,柑桔和玉器是其经济发展的两大特色产业,为进一步推动柑桔、玉器产业发展,拓展柑桔、玉器市场,四会专门赴上海举办此次推介会。推介会上,各方宾朋对四会的沙糖桔、贡柑大加赞赏,对四会的玉器精品叹为观止。浙江省嘉兴市鸿利果品公司、上海市龙吴果品有限公司分别与四会市华贡农科集团公司签订了沙糖桔购销合同。

  四会有着近千年的柑桔栽培和种植历史。早在明代,四会柑桔就被列为朝廷贡品。2003年,四会沙糖桔、四会贡柑获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原产地标记保护,受到WTO有关协定法律保护。目前该市的柑桔种植面积达到22.5万亩,是全国最大的沙糖桔种植基地和销售中心。今年柑桔挂果面积达14万亩,总产量将突破12万吨,产值预计超7亿元。四会柑桔生产、销售已形成产业化规模,热销北京、上海、武汉、广州及港澳、东南亚等地区。四会还是全球最大的翡翠玉器加工批发市场,目前,全市有玉器商铺加工厂(店)3800多家,从业人员6万多人,年加工玉璞2500多吨,年产值15亿元多,年销售额10亿多元,成为全国重要玉器加工销售集散地。

  另悉,四会市委、市政府将于12月16日至17日举办‘2005中国(四会)柑桔、玉器文化节暨经贸洽谈会。

  谢辉郑君焦亚邱

  邓小川丁建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