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昨日入秋以来最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09:5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严慧芳)广东省气象台预报,未来几天仍然有冷空气补充影响广东,早晚气温低,昼夜温差大。预计广州今日最低气温8℃,最高气温17℃,相对湿度在15%到45%之间,天气非常干燥,市民尤其要提防静电。

  近几天,随着源源不断的冷空气的南下,继前日早晨北部偏北地区6个市县出现了5℃以下的低温后,昨日早晨,北部地区出现低温的范围进一步扩大,气温进一步下降,降幅

达1到3℃。

  据不完全统计,昨日早晨,北部有15个市县录得5℃以下的低温,其中始兴和仁化的最低气温分别低至0.8℃和0.9℃,始兴、仁化、南雄、曲江出现了霜冻。而中部和东南部由于夜间的云量明显增多,辐射降温的条件不利,最低气温基本和前一天持平,西南部略有回升。

  广州市昨日的气温和上一天相似,早上7时前后录得最低气温为10.9℃。白天在灿烂的阳光下,气温逐渐上升,到下午3时半前后,录得最高气温18.0℃,这已是连续第三天出现18℃左右的最高气温。不过由于风大,早晚感觉也比前几日寒冷了许多。

  受冷空气影响,空气也越来越干燥,昨日广州全天相对湿度最大时也只有40%,出现在早晨。随着干燥的北风呼啸,下午3时前后出现了入秋以来最低的相对湿度17%,可以说是入秋以来最干燥的一天。

  省气象台昨晚预报,未来几天仍然有冷空气补充影响广东,早晚气温低,昼夜温差大,北部、中部的部分市县有低温霜冻。

  预计,今日早晨,韶关、清远市最低气温2℃左右,有霜冻,局部冰冻;河源、梅州市最低气温3到4℃,有霜冻。肇庆市5℃左右。

  到昨日下午5时半,广东有韶关、河源、从化等29个市县发布了红色寒冷预警信号,连山、始兴、仁化等3个市县挂起今冬首个黑色寒冷预警信号,气温可能跌至0℃以下。

  广州市今日白天晴到多云,最低气温8℃,最高气温17℃,相对湿度15%-45%。今晚到明天晴间多云,气温介于7-18℃,相对湿度20%-5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