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味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09:55 大洋网-广州日报

  五味鹅是我家乡驰名的特色菜,味道鲜美、营养丰富,令人回味无穷。每当过年过节我家里的饭桌上都少不了它,且材料易取,做法简单,大家不妨一试。

  材料:整鹅一只(最好是老鹅,老鹅味香),白糖一茶匙,老抽二两,白酒半两,腐乳三块,八角三钱。油盐适量。

  做法:整鹅去毛(不要切块,要整只),先把上述五种调料加适量水搅匀,把整只鹅腌制半小时,待用。

  锅内放进油盐炒出味,加两碗水,再把整只鹅放进锅里。先用武火把水烧开,再改用文火把鹅焖熟。切块上盘即可。

  

五味鹅(图)

  推荐人:环市路谭风燕

  投稿请寄:shiyongxinwen@vip.sina.com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