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荒谬传闻引来疯狂寻宝者 八旬老翁死于宝藏风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09:56 桂龙新闻网

  隐居在桂林市某地观音洞的王大根(化名)老人,靠烧香人的行善款过着平静的生活。但他万万没想到,这个特殊的居住环境把他卷进了一个荒谬的传闻中,并最终死于非命。12月12日,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依传闻去寻宝不成而劫杀王大根老人的凶徒进行了宣判,以抢劫罪判处黄耐友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其同伙龙长明、覃保春、杨少凤则被判处无期徒刑或15年有期徒刑。

  2002年以来,民间流传这样一个荒谬的传闻:80岁的王大根系国民党潜伏大陆的少将、情报处长,保管着大批黄金和1.5亿元“关金券”等。

  梦想暴富的人们从四面八方涌至王大根所住的山洞里。王大根见这么多人来烧香、捐资,就顺水推舟承认自己是“情报处长”。也不知何因,王还真藏有3张“5千万元关金券”等物。寻宝人一看证书印章,更是深信不疑,观音洞一时香火鼎盛。

  2004年下半年,柳城县青年黄耐友来桂林找到王大根。王故弄玄虚地说:“你太年轻了,办不成这个事的。”2005年6月底,黄又跑到王大根处,要求给些“印章”之类的东西做“纪念”,遭拒后,他决定找人帮忙。7月2日早上9时,黄耐友打电话给融水苗族自治县的好友龙长明,要他一起去发笔“横财”。下午1时许,两人就坐班车赶到桂林,直奔观音洞。

  两人再次遭到王大根的拒绝。7月3日早上,黄、龙两人又去找王大根,结果吃了闭门羹。于是,两人商量如何去抢“宝藏”。

  “最好叫个女的来,假装照顾老人生活,然后深夜帮我们开门,一起进去抢那些宝贝。”两人商议道。于是,他们找到了也爱好古董的融水妇女杨少凤。杨少凤立即向好友覃保春借了一部柳微车开到桂林。4人对此进行了密谋。

  当日下午,杨少凤进入王大根的山洞,并留宿。王已80高龄,行动不便,见有好心人来照料自己,就高兴答应下来。

  7月3日晚上8时多,黄耐友、龙长明、覃保春把车开至山洞脚下等候。不久,杨少凤打开大门接应。进入洞内,这伙人就对王大根一顿乱打,威逼他把财宝交出来。他们乱翻一通后,却并未发现什么宝物,只好抢走460元现金、两部手机、假古董铜制花瓶、铜像等逃离现场。王大根则因多处软组织挫伤及多发性骨折导致创伤性休克死亡。

  7月4日早晨,王大根的儿子王某像往常一样去山洞,结果发现父亲已死在床上,就马上向桂林警方报了案。

  来源:南国早报选稿:黄珊作者:刘飞锋 廖一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