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松子仁西洋参鲜鸡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09:5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栏日前刊登了“松子仁猪月展汤”可防治皮肤干燥、瘙痒后,接到了一些来电和来信询问还有哪些可防治冬日皮肤干燥瘙痒的汤品。现再推荐一款松子仁西洋参鸡汤,它同样有防治皮肤干燥、瘙痒的作用,还可对冬日唇焦口涸有疗效。

  松子仁又名松子,被称为坚果中的仙品。中医认为它有补气充饥,养液息风,润肺滑肠,泽肌肤,止咳嗽,调五脏,去头晕,强身健脑的功能,食松子可延年益寿。现代医学

也认为其所含脂肪中的大部分为不饱和脂肪酸,对人体有益而无害,特别对预防心血管疾病有良好的作用。以它配伍西洋参煲鸡不燥不热,还可治虚不受补。作为防治皮肤干裂瘙痒宜多服用几次。

  材料:松子仁50克、西洋参片25克、红枣10个、光母鸡1只、陈皮1/4个、生姜3片。

  烹制:松子仁、红枣、陈皮洗净,红枣去核,陈皮刮去瓤;光母鸡去内脏、肥膏,斩为件状,一起与西洋参、生姜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3000毫升(约12碗水量),武火煲沸后改为文火煲3小时,调入适量食盐和生油便可。

  推荐人:广东省中医院药师佘自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