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书记、省长“支招”地方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0:06 红网-三湘都市报

  长沙一定要上大项目、好项目

  12月14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正午参加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长沙组的分组讨论,对长沙的经济发展提出了“高速、高效发展”的希望。

  在讨论中,与会代表对杨正午书记、周伯华省长在会上的讲话给予了充分肯定。大

家一致认为,报告吃透了中央精神,更加明确了发展方向,突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重点。浏阳市、长沙县、长沙市开福区代表等纷纷发言,介绍本地区的经济运行情况和未来发展的规划。

  杨正午听取了大家讨论后,高兴地说,长沙的发展日新月异,希望在“十一五”期间,长沙经济能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他还特别提出,长沙在新的时期一定要上大项目、好项目,城市建设也要提高档次。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党的建设、干部作风建设等方面,长沙应该走在全省前列,做出表率。

  招商引资一定要引进“领头羊”

  县域经济的着力点和出路究竟在哪里?

  参加12月14日下午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分组讨论的各市县领导普遍认为,“省委提出,湖南要坚定不移地推行‘三化战略’,尤其是工业化,而要实现工业化,就必须突出抓大项目带动战略,这是抓到了点子上,为我们发展县域经济指明了正确的方向和操作思路。”

  岳阳组临湘市的代表反映,他们今年招商引资的力度特别大,从浙江引进了一个投资4亿元的摩托车配件项目,但对方要求提供比较优惠的土地,需要临湘市贴几百万元进去。“一方面要发展,另一方面土地指标少,审批难,交费多,我们的财力又有限,我们应该怎么办?”

  听到这里,参加岳阳组分组讨论的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伯华当即指出:“如果引进的真是大项目好项目,政府就要想办法,哪怕补一点也没有关系。现在招商引资,新的优惠政策和措施已经不多了,要一个项目一个策略,一个项目一个政策,只有这样才能为县域经济的发展引进好项目大项目。此外,招商引资一定要引进一些在当地有影响力的‘领头羊’,在他们的带动下,引进更多的项目和资金。”

  本报记者 刘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