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看见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0: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我看见啦!(图)

  “看见啦,我看见啦,好漂亮的鲜花啊!”昨天一大早,当医生帮“琼崖纵队”的老战士琴爱莲摘掉眼罩时,首先映入老人眼帘的是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专门为她送来的一篮鲜花,上面写着“祝琴爱莲老战士早日重见光明”。

  “7年了,已整整7年没法看到过自己的亲人和多彩的世界了!”今朝终于得以重见光明,这一刻,坐在病床上的琴阿婆觉得整个人好像冲出了黑暗的隧道。霎时间见到如此色彩斑斓的世界,还有自己多年来想见却又无法看见的亲人时,老人已无法忍住内心的激动,双唇在微微地颤动着,她迫不及待地一把紧紧地搂住站在病床前的外孙、外孙女,双手不停地摸着他们的脸颊,并左右端详着,而她的两个小外孙、外孙女也争相把嘴伸向外婆的脸,为多年未见过他们的外婆送上一个又一个甜蜜的吻。倏地,老阿婆眼眶里早已盈满的泪水就像断了线的珠子般,不断地往病床上掉……

  看到这一幕感人的场景,在场的记者,还有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的医生、护士和该院的领导们,一个个也都同时落下了一串串的热泪……“是啊,已整整7年了,重见光明的老人怎能不激动呢?!”

  文/记者关家玉通讯员漆卫国、陈景荣、刘泉、钟志勇

  图/记者关家玉、庄小龙

  

我看见啦!(图)

  老人有个女儿在广州番禺工作,得知失明多年的母亲被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免费接来医治时,昨天一大早就带着丈夫和女儿等,匆匆赶来。当久别的母女再度重逢并见面时,双方都忍不住内心的激动,一下子喜极而泣……

  母女久未见面,总有说不完的悄悄话。当女儿问到母亲在医院里冷不冷,生活过得怎么样时,老人一下子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好啊,医院里的医生、护士对我实在是太好了,专门给我安排了单独的病房,每天还安排保健医生照料我,问寒问暖的,就像自己的家人一样!”

  

我看见啦!(图)

  站在一旁的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专家形容,琴爱莲的白内障摘除手术非常成功。该院领导告诉记者,当时,在医院十三楼手术室等候做手术的人很多,医院专门开通绿色通道,直接为琴爱莲做手术。老人也显得特别兴奋,对医生的要求言听计从,十分配合,整个手术的过程不足10分钟,术后老人的状况非常好,经过测试,她的视力现已恢复到0.8。

  为了确保手术的效果不受影响,医生建议老人在恢复期内,不要过度疲劳,注意多休息。

  

我看见啦!(图)

  记者拿出昨日本报刊登有老人的相关报道给她看时,一眼瞥见自己照片上了《广州日报》,老人有点不好意思,并风趣地笑了起来:“哈哈,我也成了新闻人物了!”

  接着,老人感激地说:“我今天能重见光明,真多亏了你们广州日报牵线搭桥啊!谢谢你们这些好心人,要不是有社会上这么多人关心,我可能要在黑暗中度过余生。”

  窗外,广州市区虽是寒风阵阵,但老人心里却是暖融融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