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70%金融投资机构看好中国未来3年房地产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0: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5日电据《东方早报》报道,14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了由三家共同调研完成的“国内外金融投资机构投资意向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大部分机构仍看好中国未来3年的经济发展前景及房地产市场,而继北京、上海之后,一些二线城市正逐渐成为投资热点。

  该研究项目负责人汪勇博士介绍,在受访的36家知名外资基金、投行以及保险公司

、信托公司、中资银行中,近70%的金融机构都对中国未来3年的经济发展前景及房地产市场看好,其中60%认为楼市还会上涨。而从投资意向来看,首选的城市还是北京、上海,但同时一些经济活跃的沿海城市或内陆城市,比如天津、深圳、南京、武汉等也得到了国际投资机构相当的关注。“从他们感兴趣的城市分布来看,在一线城市获得成功经验以后向二线城市转移将是未来投资发展的趋势。”

  汪勇表示,金融机构对城市的选择主要是看城市的经济发展水平、金融生态环境、地方政策是否合理、政府办事效率、企业诚信等,对城市内部的区域则主要是看该区域的政策、经济、环境等。

  同时在选择合作伙伴上,主要有两个层次的标准:一个是企业的外在条件,主要包括开发企业主业范围、在业界的领先地位、企业的品牌、诚信等方面;二是企业的内在条件,主要是考虑企业的发展潜力、经营管理水平、资源以及过往的业绩。

  另外,从投资方式来看,金融机构对房地产的投资主要还是以购买优质物业并长期租赁的方式为主,其次是合作开发或者是给开发商做贷款的方式进行投资。“虽然这些金融机构在选项目的时候比较谨慎,如整栋购买城市中心商业区中的优质商用物业仍是目前首选的投资形态,不过在投资额度上一般都还比较大,绝大部分在3亿元以上。”

  而在对于项目的考量上,第一个就是地段,然后是对项目的成本及盈利水平,还会有项目的知名度、周边环境、产权等因素。“金融机构对物业回报的标准最基本的原则就是确保本金安全。”汪勇表示,“至于回报率,如参与开发等形式的股权投资,一般要求在10%到30%;收购等形式的产权投资则分为两种情况,如果是自己经营、对外出租的,回报标准10%左右,如果是要再转售的,回报率则要求在20%以上。”(李和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