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政府买岗位助工程兵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0:11 南方都市报

  政府买岗位助工程兵就业

  深圳为早期建设者举办专场招聘会,张思平到场鼓励失业者尽快就业

  本报讯(记者张国栋)天气持续寒冷,但昨日在深圳体育场举办的工程兵专场招聘会让这些深圳早期建设者感受到阵阵暖意,深圳市组织了107家企业入场为他们及其妻子儿女提

供了1472个就业岗位。有关部门还采取政府出资购买岗位的方式,开发了一批公益性岗位向失业者提供。副市长张思平也来到招聘会现场,鼓励失业者尽快实现就业。

  副市长向招聘企业“求情”

  本场招聘会报名企业达360余家,为挑选企业入场,市劳动保障局也颇费心思,由于原工程兵多为中老年人,该局将岗位要求为年青力壮、文化程度较高者排除在外。

  曾经青春的工程兵如今年龄相对偏大,就地转业的他们在技能上也相对偏低。针对这些实际情况,本次招聘专场组织开发了一批房地产、物业、商贸、零售类等针对性较强的岗位,与以往其他招聘会常见的35岁以下的年龄要求不同,这场招聘会均无明显的年龄限制,对学历要求也不高。

  副市长张思平昨日也亲临招聘会现场,他甚至还向一家要求学历为大专的企业“求情”,希望“降低一点门槛”。对于一个置业顾问岗位对工作经验提出要求时,张思平也积极“推荐”:“他们都建过房子,工作有经验”。

  困难失业申请放宽标准

  昨日有上千名原工程兵及其家属到场应聘,许多应聘者表示,他们对薪水的要求并不高,只要尽快找到工作上岗就行。张思平也表示,不要要求太多,要尽快实现就业。为拓宽他们的就业渠道,市劳动与社会保障局还专门与城管、交通、出租屋管理等有关部门联系,采取政府出资购买岗位的方式,开发了一批公益性岗位在本次招聘专场中向失业者提供。

  张思平随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工程兵对深圳建设作出重要贡献,但随着社会发展和企业改制,他们在失业后也面临很多实际困难。张思平说,深圳市既支持工程兵企业参与市场竞争,尽可能减少人员下岗,同时对于特殊困难群众,也要尽多纳入低保。市劳动保障局局长管林根也介绍说,为加强对他们的就业援助,该局放宽对工程兵人员申请认定困难失业人员的条件,失业人员中凡男45岁以上、女35岁以上、夫妇双失业、单亲家庭扶养未成年子女的及零就业家庭,均可按规定享受就业岗位补贴和社保补贴。

  图:

  部分求职者就地蹲着填资料排队等候。本报记者徐文阁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